微博ID:柒柒只只
(需要补档的文私信告诉我,我不是很清楚哪篇被屏了orz。补档都在微博里,有一部分已经发在微博上了,相册里往下翻就有,或者直接搜应该有。)

© 柒只
Powered by LOFTER

【巍澜衍生•非典型恋综】换乘恋爱 EP.01


设定来自韩国恋综《换成恋爱》,节目组邀请四对已经分手的情侣,进行长达十五天的相处,每个人的前任都统称为X,入住期间不得表明或直接提及X的身份,入住者们可以在新旧之人中选择,书写一段罗曼蒂克史的开端或续写。


❗本文一朱配一宇,极大可能拆常有的CP,属于CP大乱炖。

❗本人第一次尝试写多人场合,笔力不够跪求见谅,ooc属我,私设如山。


请踩雷的姐妹火速撤离,节目马上开始。


(惯例@千斤没有千斤 🥰)






【巍澜衍生】换乘恋爱 EP.01

------‖▶01:48:06------


‹本节目由白三碗的洞洞鞋,赞助播出›


这是一条由石块砌成的小道,青苔懒懒地爬在石缝间,阳光从树叶间穿过,落在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男孩身上。

他约莫二十出头的年龄,推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,来到了换乘小屋前——这是一栋复式简约风格的小楼,色调以淡黄与白为主。

男孩开门,在鞋柜中拿出一双灰色拖鞋,将行李靠边放着,摸索起屋子的布局起来。

进门是休闲区,一个懒人沙发围着一张矮桌,右手边是厨房和餐厅,左手边是两个双床房。同样的,二楼左转的走廊今天也是双床房两间,楼梯口直面的就是比较正式的客厅,放着几张色调协调的沙发,能轻松坐下十个人。

男孩挑了左边软凳坐了下来,拿起面前桌子上的牛皮信封,里面有一张卡面:


         ‹入住指南›

    欢迎大家入住换乘小屋

以下是入住期间的注意事项

❶入住者不能表明和直接提及X的身份

❷入住者可以表达心意以及身体接触,但不能告白

❸不能共享联系方式,除节目组提供的联系方式以外,不能用其他方式交流

❹每天由两名入住者负责饮食,入住者每晚一起共进晚餐

❺第一天入住者不能透露职业以及年龄


男孩抬手摸了摸鼻尖,露出一个为难的笑,道:“我做饭...也不太好吃呀。”

他放下信封,在镜头底下不可避免地有些拘谨,他有些无聊地四处打量起来,双手搭在膝盖上,像一只小猫。


“你好。”

男孩闻声抬眼,看见一个头发微卷,穿着亮色西装的男人,他的眼睛亮亮的,正对着自己露出一个极有感染力的笑。

男孩本能地站起来,回以微笑,道:“你好。”

男人在他旁边坐下,开口说道:“名字应该可以说的吧,我叫何开心。”

男孩回答道:“哈哈哈应该是可以的,你好,我叫章远。”

何开心眨了眨眼睛,微微偏头看向章远,道:“你是学生吗?”

章远明显愣了愣,似乎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下一秒,何开心拍了拍脑门,道:“你看我,忘了不能说职业了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笑开了。


这时候有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上来,走在前面的男人头发略长,微微泛棕的头发拢在脑后捆住,他琥珀色的眼睛里含着温和的笑意:“你们好,我叫井然。”

他侧过身,解释道:“刚刚在楼下遇到了,就一起上来了。”

井然身后站着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,他穿着一身黑,浑身上下都在散发着生人勿近四个字,他轻轻勾了勾唇角,简约地道:“你们好。”


两人落座。


何开心弯起眼睛,看向坐在对面沙发的黑衣男人,道:“这位先生,我们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

男人一愣,眯了眯眼,道:“抱歉,我叫韩沉。”

韩沉翘起二郎腿,十指相扣搭在膝盖上,语气里带着点挑衅的意思。

何开心隔着矮桌与他相望,对上那双漆黑的眸子,他半张着嘴,一时间不知如何接话。

章远看了看气氛微妙的二人,又看了看井然。

他正巧对上井然递过来的目光:只见他笑容带着点无奈,一副“我也没办法”的样子。

章远轻叹,指了指桌上的牛皮纸信封,问道:“你们要不要看看这个?”


不等其他人回答,他将信封里的卡片抽了出来,递给其他人看。


章远手指轻轻敲着沙发扶手,看着认真阅读规则的三人,悄悄松了口气。

这样,气氛好歹是松快一点了。

他本不是不善于社交的性格,平日里也能和刚认识的人有说有笑,十分讨人喜欢。可因为摄像机产生的拘谨,加上微妙的气氛,章远的大脑近乎停滞不动了。

他只好一边祈祷这三个人读慢些,一边祈祷下一位入住者是个能活跃气氛的。


只听楼梯口传来脚步声,有一人轻哼着不着调的曲子,由远及近。

来人穿着棕色皮衣,松松垮垮的白色内衬上蹭着几抹颜色和灰色痕迹,让人拿不准那是特别设计还是主人太过邋遢的作品。

他对着沙发上的众人眉尾一挑,开口道:“哈喽,我叫杨修贤,兴趣爱好是做...手工品”他扫过众人的目光在井然身上顿了顿,笑得格外勾人,“这位先生——”

他舔了舔干涩的唇,没有讲话说下去,只是转过身去,弯腰看韩沉手里的卡片。

“看什么呢?”


韩沉冷冷地一瞥,抬手将卡片递过去,挡住杨修贤的脸。

杨修贤也不介意,拿过卡片后说了一句“谢了”,便迈着长腿走向了沙发,落座于正中间的位置。

“负责饮食?”他倒在沙发上,举起卡片,语气中有点无奈,“你们有谁会做饭吗?”

“我。”

“我会。”

井然和何开心同时开口道。

章远的语气中带着点迟疑,他食指和大拇指捏在一起,道:“我会一点点,炒个番茄鸡蛋的程度。”

“哈,那足够了,”杨修贤修长的手指规律地敲着手背,盘算道:“那再来个会做饭的朋友就OK了。”


话音一落,只见楼梯口出现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,来人穿着棕色皮质马甲,内搭一件灰绿色衬衣,深色牛仔裤裹着一双长腿。他十分骚包地戴了副圆形墨镜,头发凌乱得很讲究,看起来像一个时尚的算命先生。

“哟,”他歪身探出头,十分自来熟地道,“大伙都在呢。”

他三步并两步走近,挑了个相对空旷的位置,一屁股坐在韩沉旁边。

章远看着坐在自己正对面罗浮生,大概是觉得对方太吵闹,他不自主地皱了皱眉。

男人好似不在意,装作没看见似的,对着看过来的章远咧嘴一笑,用嘴型说了一句“哈喽”。


此时男人刚进来,众人注意力自然集中在他身上,可他非但没有做自我介绍,反而一个劲儿地盯着章远瞧。

“对了,”何开心感受到章远的不自在,他歪了歪头,开口道,“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”

男人这才反应过来,转过来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,道:“噢,我忘了介绍自己了,我叫罗浮生。”

众人又依次向刚来的罗浮生和杨修贤介绍了自己的名字。

此时气氛已经不似方才那么尴尬了,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但因为节目组限制入住者透露过多信息,众人十分迅速地将话题聊干了,一起大眼瞪小眼起来。

“噗呲——”章远左看右看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身子靠在软凳的扶手上,双肩不住地颤着,他摆摆手,道:“没事没事,就是...就是觉得这个画面很好笑。”

“确实,”井然也弯了弯眼睛,接话道,“也不知道下一位入住者什么时候来,那样就有新话题了。”

章远好不容易才收住笑,他回答道:“这么说我好像听到行李箱的声音了。”

众人闻言都静了下来,侧耳仔细听。


楼下的门开了又合,依稀能听见楼下人将行李放好,参观了厨房和房间,自言自语地评价着。

紧接着,门口又传来动静,“咔嚓”一声,又是一人迈了进来。

楼下两人有说有笑地聊起天来,言语间可以听出先进来的那人从厨房出来,把另外一人吓了一跳。

其中一人不住地道歉,光听声音就能感觉到那是一个极其阳光的人。

两人边聊边往二楼走,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正好在相视而笑。

他们中一位穿着天蓝色的卫衣配牛仔裤,头发微卷,配合上他染上笑意的眉眼,像是夏天里最软的一片云朵落到了凡世间,不经意间就带来了阳光。

另一位穿着最简单的卫衣和运动裤,刘海乖顺地搭在他额头,十分少年气。

他们似乎感受到众人的目光,终于转过头来,与乖巧又安静的众人打了个照面。

“吓我一跳,你们也太安静了。”其中一人愣了愣,笑道。


自此,八位入住者正式到齐。

他们在节目组允许的范围内聊了几句,气氛这才算是完全活跃起来,他们看起来十分融洽,商定好了今天负责饮食的人和负责购买物资的人。


今天由较为擅长厨艺的井然和侯昊负责饮食,何开心和章远打下手,其他四人则驱车前往最近的商场,购买就行了几天的所需物。


‹换程小屋的故事已经拉开序幕,在未来的旅程中,入住者们是会和X旧情复燃,还是同新的人共写罗曼蒂克史呢?›


【后采】


Q:你对谁的第一印象最深刻?


井然:章远?是叫这个名字吧?他看起来像一个学生,很可爱,很有青春气。(笑)可能离开学校太久了,所以不知不觉就被他吸引了。


韩沉:谁都不太深刻。


何开心:是X,因为我太久没见到他了,老实说,我没想到他会来。


侯昊:章远!看到他就像看到自己读书的时候,感觉他好可爱。


Q:觉得谁是X会感兴趣的类型。


章远:侯昊吧。


杨修贤:那家伙...(跷二郎腿)感觉谁都有可能是他感兴趣的类型。


Q:再次见到X是什么感受?


林风:我是真的没想到他会答应来参加,很惊讶。....再次见到他(低下头),因为很久没见面了,看见他的时候就控制不住地想到了以前。


罗浮生:看到他的样子,感觉他后来过得很不错,放心了很多。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